旅游时尚

当民族文化遇上可爱动物,青海吉祥物动画短片发布

2016-12-22 10:52 统计中... 字号:[大] [中] [小]    在线留言

核心提示:青海,一个多民族和多元文化的聚集之地,超过33个少数民族在此繁荣生息;青海,一个自然风光壮阔的生态天堂,成千上万种动物将它视作家园...不过,你是否想过当青海的民族文化遇上可爱的动物会爆发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由青海省民族语动漫发展中心以及青海省

当民族文化遇上可爱动物,青海吉祥物动画短片发布

  青海,一个多民族和多元文化的聚集之地,超过33个少数民族在此繁荣生息;青海,一个自然风光壮阔的生态天堂,成千上万种动物将它视作家园...不过,你是否想过当青海的民族文化遇上可爱的动物会爆发怎样的火花呢?

  近日,由青海省民族语动漫发展中心以及青海省开心动漫文化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推出的原创动画短片《青海大家庭We are family》正式发布。短片讲述了湟鱼高娃在洄游的途中分别遇到了普氏羚羊扎西、野牦牛顿珠、黑颈鹤嘉央和雪豹德西,在小伙伴们的共同帮助之下,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产卵地的故事。短片画面优美,情节跌宕起伏,在讲述故事的同时科普青海湖湟鱼洄游的自然生态,寓教于乐,适合全年龄观看。

  众所周知,青海是自然大省,同时也是文化大省,多民族聚居造就了青海民族文化的融合与繁荣。短片中,小动物们同样承载了不少青海的非遗文化:藏药学徒普氏羚羊,锅庄舞舞者雪豹,花儿公主湟鱼,黑陶艺人野牦牛和唐卡大师黑颈鹤...这些独具青海特色的吉祥物设定可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将民族、文化与自然巧妙地融合,正是这些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不断地传承与交融,才铸就了大美青海丰富多元的文化格局。

  记者从制作方了解到,《青海大家庭》是一部以青海自然生态与民族文化符号为题材,以弘扬青海优秀文化和民族共荣为理念的原创动画短片,它也是青海首部将自然生态、非遗文化、民族共荣理念与独立IP于一体的本土动画片。无论是场景设计、形象设计,还是故事剧情与内涵理念等,都能看出制作团队的专业与用心。

  据悉,青海大家庭动漫项目除了此次发布的动画短片之外,系列少儿漫画故事也在紧张的绘制当中。届时青海大家庭系列故事将会更加丰满,而五大萌物也将继续带领观众感受更多层次的大美青海。

搜索热词:
中国时尚品牌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①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稿件侵权行为连带责任。
  • ②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 ③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 ④ 不良/侵权内容举报电话
查看: